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招生处扎实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2022年6月份以来,招生处按照学院党委、纪委要求,认真开展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制定活动方案。根据学院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结合招生处实际,就本部门“以案促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处工作人员要通过警示教育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在日常工作中,全体工作人员要始终把党的纪律和监督放在前面,不断强化法纪意识,严格按制度、按规矩办事,牢牢守住党纪国法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查找问题中深挖潜在风险和漏洞,以落实“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推动招生处各项工作健康稳定发展。

二是加强学习,促进思想净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支部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集中学习学院配发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剖析资料》和《2022年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资料汇编》。采取集体学习讨论及自主学习的方式,夯实思想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筑牢拒腐防变堤坝,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三是丰富载体,增强活动效果。通过动员会、学习会、读书会、讨论会、观看教育警示片及赴延安红色圣地及渭南富平习仲勋纪念馆学习考察等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参加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和法律法规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活动效果。通过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日期:202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