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咸阳职院首批留学生进校融入校园生活

4月16日,咸阳职院迎来了首批4名韩国留学生,咸阳职院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国际交流处当天下午召开了座谈会,向留学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为留学生安排了食宿、并配备了一名班主任老师全天候陪伴,帮助留学生办理入学手续、熟悉校园环境。

4月22日,4名留学生上了在咸阳职院的第一节汉语课,课程内容由浅入深,贴近留学生的生活,实用性强,课堂中师生互动活跃,学习氛围浓厚。

4月23日下午,留学生期待的体育课开讲,“中国功夫”是他们向往已久的。课上体育老师给留学生们讲述了中国功夫的分类、起源、特点。太极拳是留学生最感兴趣的,“野马分鬃”太极拳第一式,体育课上他们学会了。

据了解,这4名韩国留学生在咸阳职院主要是学习汉语语言,课程有汉语口语、综合汉语、汉语读写、汉语听力、汉语写字、汉语实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咸阳职院国际教育学院在每周三的下午联合西北文学研究院为留学生开设了汉语角交流活动,通过中韩学生相互交流,让韩国学生从生活的点点滴滴提高汉语口语交际能力和了解中国文化。

“咸阳职院优美的校园环境、独特的景谷艺术馆、震撼的体育馆游泳馆让我们大开眼界。”“学校食堂用手机支付很方便,面条、米饭我们都能吃习惯”“老师同学们很热情,待我们像亲人一样,汉语的学习也拉近了我们的距离”“特色小镇诗经里很美,羊肉泡馍很好吃”、来咸近一周的时间里,韩国留学生在班主任和其他热心教师的陪伴下,已品尝了陕西特色美食,融入到了校园生活中。

日期:201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