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面向电子信息系统软硬件以及人工智能平台运维服务技术技能领域,能够从事电子信息系统软硬件系统安装调试与运维、设计与开发、以及人工智能系统集成与运维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嵌入式技术与应用、数据库设计与运维、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Python技术应用、电子设计自动化EDA、智能电子产品设计、电气控制与PLC技术。

就业面向:本专业隶属于电子信息类,对应行业是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从事电子信息系统软硬件设计、实施和运维,人工智能平台运维服务等工作。就业职业岗位有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人员、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工程师、计算机与应用工程技术人员等。“1+X” 集成电路开发与测试、“1+X”物联网智能终端开发与设计、电子设备装配调试员。

特色与优势

* 学生参加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获奖33项,其中“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获国赛一等奖 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国赛银奖2项。

* 与国内领先的全产业链金融外包服务商——广电银通深度合作,培养智能终端运维技术人才,特色行业、特殊岗位、特别需求,知名国企就业直通车。

* 与国内知名高新技术企业——百科荣创深度校企合作,培养电子信息行业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就业面向广,人才缺口大,工作环境好,薪资待遇高。

日期:2024年01月23日 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