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云计算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

掌握云计算软硬件基本知识,能架设云计算平台,能对云计算平台进行运维及性能优化,能对云计算产品进行推广、部署和技术支持,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具备良好职业素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Linux操作系统应用、虚拟化技术、Java程序设计、OpenStack系统应用、Hadoop分布式应用、数据存储技术、云平台管理系统、云数据中心构建与运维、云存储产品配置与应用、大数据平台和大数据分析、云安全产品配置与应用等。

就业面向

本专业隶属于计算机类,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云计算技术应用相关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的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云计算系统部署与运维、云计算应用开发与服务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职业技能证书

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中级)、1+X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华为云计算认证、红帽工程师认证。

特色与优势

*云计算赛项国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云计算赛项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云计算小程序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云计算赛项国赛三等奖1项,省赛二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与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共建产业学院,实施工匠工坊式现代学徒制培养,实现从入口到出口全方位、全过程、全角度合作对岗育人。

日期:2024年01月23日 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