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工程测量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地形图数据采集、编辑处理、工程测量放线与制图等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工程测量员职业群,能够从事勘察设计、工程施工、竣工验收、运营管理阶段的工程测量与变形监测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控制测量、GNSS测量、数字测图、无人机摄影测量、工程测量、工程变形监测、不动产测量、地理信息技术应用。

就业面向:面向无人机测绘、三维建模、工程测量、工程设计服务和电子地图编绘等职业领域,从事电子地图绘制、智慧城市建设、勘察设计、工程施工测量、地理信息“大数据”生产应用和管理运维工作。

日期:2024年01月23日 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