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计划 >> 正文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圆满完成14省招生计划

8月18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三年制高职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我院面向全国14个省(市、区)计划招收6600人,实际录取6600人,计划完成率100%。

高考生源质量持续提升。今年高考我院在陕西计划招生1372人,实际录取1372人。文史类最低分401分,高于陕西文史类二本分数线。超出专科省控线251分,最低录取位次为49176,较2021年上升2076个位次;理工类最低分339分,仅低于陕西理工类省二本线5分,超出专科省控线189分,最低位次133246 ,较2021年上升4409个位次。今年我院高考录取新生中二本线上学生文科占比达100%,理科占比66%,总占比80%。连续多年高考文、理科最低提档线位于陕西省前列,生源质量持续提升。

分类考试招生网申人数保持领先。2022年陕西省分类招生考试中网上申请我院学生人数23151人,连续八年位列全省第一。单招生源充足,为选拔高质量生源奠定良好的基础。经过2022年3月的单独招生考试选拔,2022年我院单独考试招生录取共计4852人。

招生省份大大在2021年新增广西、云南、贵州三个招生省份的基础上,2022年我院再新增河北、江西、安徽三个生源省份,外省招生计划由286人增加到376人,进一步扩大我院省外的影响力,为促进“双高”项目建设作出积极努力。

招生录取规范公正我院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严格执行教育部及各省市招生主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招生录取期间,招生处认真履行职责,落实有关规定,深入实施阳光工程,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保障了录取工作的公开规范、公正透明。

招生宣传卓有成效。我院积极采用线上线下、传统媒介与新媒体、各地咨询会与校园开放日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全方位、精准的宣传服务。招生人员坚持假期不休、电话畅通,耐心细致为来访、来电考生及家长做好咨询。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和积极的展示推介,充分突显了学院特色和学院风采。

今年我院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明,作为国家“双高”建设项目院校,学校的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在不断提高,对优秀考生的吸引力在逐渐增强,这为我院加快建设一流高职教育,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为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奠定了基础。

日期:202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