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专访:咸阳职院国赛学前教育一等奖获奖团队

5月26日,从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闭幕式上传来振奋人心的喜讯,咸阳职院参赛选手同灵灵、强娅雯、陈宏杰获得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乔素芳、吴文青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当天,她们的笑容特别灿烂,辛苦了近一年终于圆了国赛“冠军”梦。笔者第一时间对获奖的学生及指导教师进行了专访,听听她们在成功路上的心声。

1FC03

咸阳职院指导教师乔素芳获奖后说:“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大赛,感谢学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感谢指导团队的辛苦付出。在训练过程中全体指导教师精诚合作,齐心协力,选手不畏艰难、努力拼搏才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我们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主旨,在赛项设计过程当中紧紧围绕幼儿教师岗位实际需要,突出了其灵活性和实用性。我们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总结经验,将经验运用到以后的教育教学过程当中,不断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真正做到以赛促教。”

大赛虽已落下帷幕,选手们的心情仍旧不能平静,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咸阳职院A赛项参赛选手同灵灵说:“今日国赛已完美收官,感谢为这次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老师和志愿者,是他们为我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石。这次获奖是集合了众人的辛劳、智慧,我肩负荣誉,甚感荣幸。”

在国赛训练过程中,大赛的团队老师和队友,不辞辛劳、不分昼夜,都在为大赛积极准备着。虽然知道前方的路很困难,想要去完美的完成每个项目,都是需要付出很多时间和努力,但是他们不怕困难,争分夺秒,团结协作,目标一致的解决种种困难。

200多天日日夜夜的刻苦训练,证实了“付出才有回报,团结出战斗力”的真言。“自接到这一任务起,已经把我们大家的心紧紧拴在一起,目标导向、周密安排、严格训练,我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今日的成绩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必然成果,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也会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指导教师吴文青坦言。

F49FD

B赛项参赛选手强娅雯在赛后告诉记者:“训练的过程充满了泪水和汗水,是艰苦的,但我们的身心得到了有益的锻炼,技能得到更高的提升。这次比赛也为全国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我们会不忘初心,获得更大的进步。

C赛项参赛选手陈宏杰在回顾这次比赛时说,我们获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进步,学习到了很多以前没有学到过的知识。获奖并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而是我们前进路途中的一种动力。我们也应该正确的看待这种奖励和荣誉,学习就比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通过不断努力,不骄不躁,认真学习,不轻言放弃,看淡得失。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果,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日期:201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