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圆满闭幕

闭幕式现场

闭幕式现场

11D0D

赛项执委会主任、教育教指委副主任李国桢主持

5月26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圆满闭幕。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委会办公室主任白汉刚,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兰明,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安徽商贸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教育教指委副主任李忠,赛项执委会副主任、专家组组长、泉州华光职院校长、教育教指委委员陈雅芳,裁判组组长张小永,教育部职成司高职发展处方灿林,咸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卫军,幼乐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洪秋出席,各参赛代表队领队、指导教师和选手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赛项执委会主任、教育教指委副主任李国桢主持。

赛项执委会副主任、专家组组长、泉州华光职院校长、教育教指委委员陈雅芳作赛项点评

131A7

裁判组组长张小永宣读获奖名单

1706D

仪式上,陈雅芳代表赛项执委会就本次大赛作了精彩的赛项点评;张小永代表裁判组宣读了大赛获奖名单,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6个,咸阳职院荣获一等奖,填补了陕西省高职院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上一等奖的空白;主席台领导专家为所有获奖选手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咸阳职院院长杨卫军在闭幕式上致辞

杨卫军致闭幕辞,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向大赛组委会、教育部、省教育厅、咸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向全体参赛选手、领队和指导教师致以敬意。他指出,大赛的成功举办,全方位检验了全国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成效,集中展示了各高职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成果,极大推动了全国学前教育专业的改革与实践,充分彰显了学前教育专业人才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精神,为我国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储备了优秀人才。真诚期盼与全国各兄弟院校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用工匠精神涵养中国制造,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AE2C

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兰明总结讲话

11A78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委会办公室主任白汉刚宣布闭幕

刘兰明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大赛汇聚了来自59所院校177名选手,分享了学前教育专业优秀技能的精彩展示,展现了教学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凸显出四个特点:一是赛项组织科学规范、公开透明。二是参赛选手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三是赛项内容设置契合岗位需求,凸显职业能力和职业精神。四是开展集赛、展、会一体的特色活动,增强了大赛的影响力,带动引领了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各参赛院校逐步将“幼儿为本,德技并修”为主题的大赛成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立体化教学资源,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办赛目标,不断创新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前教育事业不断迈向前进。

最后,白汉刚宣布:“2019年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闭幕”。

闭幕式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获奖选手的喜悦

闭幕式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日期:201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