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2019年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高峰论坛在咸阳职院举行

5月25日下午,以“幼儿为本、德技并修”为主题的2019年第三届全国高职院校学前专业高峰论坛在咸阳职院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处长李桂兰、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刘兰明、咸阳职院副院长席尚君等出席。来自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学前专业师生共500多人参加论坛,创历届论坛人数之最。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指导委员会学前教育专委会副主任盖春瑞主持本次论坛。

席尚君、幼乐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洪秋分别致辞。席尚君说,咸阳职院不断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成为地方基础教育战线骨干力量。

刘兰明讲话阐述了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学前教育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国控新上和未批专业的辅导,认真做好87个新设专业和93个未通过评审专业的辅导工作。二是完善中、高职人才培养衔接工作,不断提高3+2高职院校和五年一贯制院校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认真解读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按照新时代师范类专业教学改革发展实际,认真解读《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四是大力推广实施《高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标准》,认真贯彻落实《高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标准实施要点》。五是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融合,培养出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高素质学前教育人才。

论坛邀请四位学前教育专家作专题报告。李桂兰作题为《聚焦新时代落实新标准夯实教师培养质量》专题报告;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邓宪亮作题为《科学制定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题报告;幼乐美卓越教师学院院长商传辉作题为《岗证赛课程融合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施》专题报告;北京水米田教育集团董事长潘跃勇作题为《学前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专题报告。论坛分享了济南职业学院2017年国赛一等奖指导教师陈宁以赛促教和国赛一等奖学生以赛促学实践经验视频。

日期:201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