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咸阳职院举办2019年春季综合类校园双选会

4月13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春季综合类校园双选会在体育馆游泳馆举办。来自全国各地160余家用人单位齐聚校园,提供300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医药、机械、电子、农林、化工、建筑、师范、财经等多个行业领域,2000余名大学生走进会场,挑选适合自己的就业单位和岗位。

本次双选会实行“学院统筹、各二级学院实施、分类对接、大型双选”的模式,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刚、学生处处长郭瑞礼、各教学院部有关负责人来到现场,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并从行业发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与用人单位代表深入交流,鼓励毕业生怀揣梦想优质就业。

一大早,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陕西省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咸阳市中心医院、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安利君制药、上海天佑医院、吉的堡教育集团、陕西西建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等优质单位吸引了各类专业的学生到场咨询。参会单位以薪资待遇、企业前景、工作要求等内容与同学们深入交换意见,学生也针对自身情况多方比较、谨慎选择。

用人单位对咸阳职院毕业生的综合素养给予充分肯定。鄠邑区惠安幼儿园张老师、咸阳永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樊经理先后表示,本次双选会学生的参与人数超出了自己的预期,“在长期合作中,我们观察到咸阳职院的学生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和耐挫力在人才竞争中胜人一筹,学生的综合素质一直让企业非常满意”。据介绍,当天鄠邑区惠安幼儿园通过初选,接收了47份简历;咸阳永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接收了57份,还不包括通过微信添加的意向学生数量。

值得一提的是,双选会上各二级学院的负责老师也抓住好时机纷纷与优质招聘单位开展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在搭建双向选择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陕西西建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的刘经理就“双选会如何高效选择”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会前能够深入了解相关招聘企业的基本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企业。”惠安幼儿园招聘负责人则就“职业规划”给出建议,希望学生最好将实习阶段和毕业就业统筹考虑,提高就业适应能力,以更好的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

来院招聘的企业代表中,不乏学院往届毕业生的身影。2018届仪祉农林学院毕业生刘晨飞以招聘者的身份重新回到校园,他说:“走上工作岗位后才意识到,学校的实训课程对自己在工作中帮助很大,希望在校的同学们能够珍惜日常的实训课程。”

建院以来,学院坚持“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秉承“像嫁爱女一样推荐安置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理念,建立起了“学院统管、二级学院实施、院长书记挂帅、职能部门指导、辅导员和专业教师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毕业生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6%以上,就业质量逐年提高。

日期:201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