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大数据与会计

大数据与会计(院级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会计工作基本规范、会计准则、会计制度、填制与审核会计凭证、登记日记账、明细账和总账、编制会计报表、税收法规、会计信息化等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行业企业、事业单位和机关团体财务部门的会计、审计及税务服务行业的会计类岗位(群),能够从事大数据时代的企业会计核算、企业内部会计控制、企业管理会计、企业财务大数据分析、企业会计信息管理及税务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企业财务会计、智能化成本核算与管理、智慧化税费申报与管理、财务管理、财务大数据分析、业财一体信息系统应用、管理会计实务、大数据技术在财务中的应用。

就业面向:中小型企业、银行、代理记账公司、会计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就业,初次就业岗位(群)有出纳、总账会计、成本会计、税务会计、工资专员、统计等,发展就业岗位(群)有会计主管、审计等。

日期:2024年01月23日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