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1年医学技术类分类考试招生职业适应性和职业技能测试标准

一、考试性质

根据陕试普招[2021]2号文件精神,我院所组织的职业适应性和职业技能测试属于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考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测试所产生的成绩将做为我院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

二、适用报考考生

《医学技术类职业适应性和职业技能测试标准》是针对普通高中文、理科,以及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毕业生报考咸阳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技术等专业单独招生考试适用。

三、测试方法

应考学生个人职业适应性和职业技能测试,测试总分为300分,其中基本素质占150分,职业(专业)适应能力占150分。采用面试形式,测试时间为10分钟以内(包括准备时间)。

四、测试内容和评分标准

(一)测内容

本测试在于考察学生综合运用高中(职中)阶段所学知识和技能的基本情况,测试学生学习意向、外形、气质、体态、思辨能力、心理素质、亲和力、沟通能力、普通话、临场应变能力、才艺、特长等方面的综合素质。通过测试结果对考生的基本政治素质、思想道德素质、职业(专业)适应能力(包括语言分析、逻辑判断、专业学习通用知识掌握情况等)进行评定。着重考察考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创新思维能力。

(二)评分标准

表1基本素质评分(150分)

项目

评分标准

分值(分)

举止仪表

仪表整洁,举止大方,文明有礼

25

语言表达

普通话标准,语言流畅,用词准确,能清楚表达个人见解

25

思想道德素质

政治立场坚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思想品德高尚

25

学习能力

有较强的自我约束力和学习、理解能力

25

社会交往与适应能力

有良好的的社交能力,具有职业社交能力

25

身体素质

心情开朗,积极乐观,体魄良好

25

合计

150

表2职业(专业)适应能力评分(150分)

项目

评分标准

分值(分)

专业认知情况

对报考专业有一定了解,能够对专业进行简单介绍

25

报考该专业具备的条件

通过交流判断学生具备逻辑思维能力、较强自主学习意识及动手操作能力

25

色盲色弱测试

具有正确辨别颜色的能力

20

自己优缺点

有较清晰的自我认知,能正确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劣势

20

对自己未来就业及发展规划

对未来就业做过思考,对未来有较清晰的规划

20

报考我院的原因

对学院有一定了解,表达简洁、流畅

20

对网络世界的看法

正确理解和分析问题,凡事可以通过两个方面进行分析、判断

20

合计

150

五、测试范围及要求

(一)测试范围

包括心理常识、思想道德与法律常识、职业认知、时政热点、兴趣爱好、人文常识、社会综合知识等。

(二)测试要求

待考生进入考场后,由考官根据考生随机抽取的题目,提出相应问题,学生进行回答。考生要积极配合、举止大方、谦逊有礼、语言流畅的回答问题,不得在测试室进行与测试无关的其他活动。

日期:202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