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信息 >> 正文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2010年三年制高职新增专业简介

机电一体化技术

所属系部:机电工程系

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培养掌握机电一体化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具备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的运行、安装、调试、维修与检测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大、中型企业,从事机电设备、数控设备、自动化设备和生产线的安装、调试、运行、维修与检测等工作。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机械工程力学、液压与气动技术、电机与控制、自动化生产线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机电设备概论等。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所属系部:机电工程系

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培养掌握汽车构造、原理、检测、维修等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车辆测试、故障诊断与维修、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汽车生产、检测、维修、技术服务、营运等企业或汽车行业管理部门、服务站、维修站、4S店、5S店等,从事汽车检测与维修、保养、维护、营运与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汽车概论、汽车电工与电子基础、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器设备原理与维修等。

光电子技术

所属系部:电子信息系

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培养掌握应用光电子技术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能从事LED、光电子器件、太阳能应用方面的设计、生产、装配、调试、检验、维修、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毕业生主要从事光电子产品的研发、制造、检测等工作。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和CAD、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半导体材料、传感器原理与应用、光电子技术基础、光电检测技术、LED制造与检测技术、光电半导体元件、太阳能电池技术、平板显示技术与应用、小型太阳能发电系统、电子材料与元器件、高频电路等。

旅游英语

所属系部:旅游系

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听说读写和综合应用能力,掌握旅游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英语导游、涉外酒店服务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旅游英语、英语模拟导游、旅游学概论、旅游政策与法规、导游业务、旅游概论、现代饭店管理等。

日期:2010-12-09